贵阳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4-08-19 20:51:27   来源:  

摘要:

 

    贵阳大剧院位于贵阳市中心区南部的纪念塔附近,投资逾4亿元,占地面积14615平方米,建筑面积36376平方米。其外形设计新颖别致,内部设施齐全多样,可同时容纳2000人,是目前西南地区建设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综合型多功能剧院。

    钢琴般的外观,优雅的线条,还有高档的配置。这就是贵州最大最豪华的剧院————贵阳大剧院,自从贵阳大剧院动工以来就牵动了无数贵阳市民的心。如今,它的魅力已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工程主要以一个1498座位剧场和一个715座的音乐厅为主,另有会议室、放映室、娱乐、餐饮、展览、训练及地下室停车室等功能,是一个多功能的文化综合体。

    剧院正面为玻璃幕墙,景观廊由主楼向广场倾斜,并逐渐向下旋转,廊端一根椭圆形铝单板饰面柱与地面相连,从而将广场与建筑有机结合在一起,整个建筑物酷似一架精美的大钢琴。

    贵阳大剧院的落成,为多彩的贵州搭建了一个一流的舞台。每每在电视上观看《云南印象》、《印象刘三姐》这样极具民族风情、如梦如诗般的宏大表演时,都会想到我们自己的《多彩贵州风》。贵阳大剧院,不仅仅是一座漂亮的建筑,它也是一首激昂的乐曲,奏响了多彩贵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凯歌。据悉,《多彩贵州风》4月19日起亮相于贵阳大剧院,我想,一座悉尼歌剧院让全世界的人对这个国家叹为观止,一座国家大剧院让全中国的人为之倾倒,而一座贵阳大剧院,再加上明艳无比的《多彩贵州风》,相信一定会成为贵阳市的文化地标,让每个贵州人都为它感到骄傲和自豪。

    经过历时两年零十个月的辛勤劳动,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贵阳大剧院终于雄伟地屹立在贵阳市中心区。它拥有的系统化、集成化、智能化的控制设备和控制系统成为大剧院的一大亮点,主要设备均为当前国际流行的,代表控制技术发展方向的世界公认的主流产品,使大剧院运营管理更加高效快捷。

    贵阳大剧院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贵阳的文化设施,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同时,为国内外艺术团体搭建了一个了解贵阳,认识贵阳的平台,是贵阳重要的中外文化交流窗口,是贵阳市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王丹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