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云关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5-07-07 11:10:20   来源:贵州商报  

摘要:日前,记者从南明区区委宣传部获悉,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图云关旧址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日前,记者从南明区区委宣传部获悉,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图云关旧址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抗日战争时期,贵阳图云关是中国反法西斯战争中最重要的医疗救护中心,是战地救护的心脏,是反法西斯战争的大后方,今年3月被命名为南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月开始申报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发出《关于征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红十字总会救护队在贵州·贵阳·图云关故事的启示》,寻找与图云关有关联的人物与故事,挖掘这段红色旅游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图云关在抗日战争中发生的一系列可歌可泣的故事。自活动启动以来,迅速引起了国内外各界人士及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每年清明前后,各级政府部门、红十字志愿协会、医院、学校及自发的市民都会到中国红十字会图云关旧址进行祭扫,近3年来累计接待人数近10万人次。近几年来,该区每年都在中国红十字会图云关旧址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夏延芳 记者程小畅)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