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曹司社区和谐促进会成功帮扶460名困难居民

发布时间:2015-07-09 09:59:01   来源:中曹司社区服务中心  

摘要:“真没想到社区和谐促进会能帮忙减免、补助了医疗费,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好在有中曹司社区和谐促进会的帮助,落实了医院相关政策减免6千余元,谐促进会又拨付了2800元救济款,使汤某免于因病负债。

 

  “真没想到社区和谐促进会能帮忙减免、补助了医疗费,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中曹司社区低保户汤某近日因突发肝胆疾病,在贵阳市第三医院就诊,产生的1万多元费用让汤某犯愁。好在有中曹司社区和谐促进会的帮助,落实了医院相关政策减免6千余元,谐促进会又拨付了2800元救济款,使汤某免于因病负债。

  据悉,中曹司社区和谐促进会成立于2013年11月,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积极参与社区管理,调动促进会在协调关系、办理实事、扶贫济困等方面的资源,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参与矛盾化解工作,使一些应解决又不便解决的难题有了化解渠道。中曹司辖区有不少原老工矿企业宿舍,很多居民生活濒临最低生活标准,一旦遇到生病、意外伤害,往往使家庭陷入困境。为此,该社区和谐促进会通过居委会了解并帮扶这一群体。如,原铸造厂家属高某摔跤骨折后,得到了和谐促进会1000元的补助;生活困难吸毒康复人员黄某,参加治安巡逻后,社区和谐促进会给予相应补贴;为辖区23户生活困难居民的子女发放就读补贴3.6万元。

  一件件看似微小的身边事,使得中曹司社区和谐促进会在居民中影响力越来越大。截止今年6月底,中曹司社区促进会帮扶慰问困难群众460人次,金额达157594元;筹资9万余元,在辖区易发案路段安装403个摄像头,震慑了犯罪行为,提高了居民安全感;会员们参与治安巡逻、禁毒宣传、信访接待等工作1260次,成功化解各类矛盾16起。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