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领导调研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15-07-10 10:45:32   来源:贵阳网  

摘要: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波率队到该区米市巷地块、彭家花园、石岭街、岑家花园等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点开展实地调研。

南明区领导调研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时强调——

精心组织施工

加快项目建设

近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波率队到该区米市巷地块、彭家花园、石岭街、岑家花园等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点开展实地调研。

自2014年以来,南明区已启动14个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涉及改造面积6.5万平方米,改造住户1096户。目前,米市巷地块、彭家巷地块、岑家花园地块等8个项目已基本完工。其余的水口寺地块、南浦路地块、贵惠路200号地块、省委北门桥地块、青山小区地块、钢窗厂地块6个项目正在抓紧房屋征收工作。

张海波指出,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是“疏老城”工作的具体举措,是一项为人民谋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通过增加社区花园、小广场、公共绿地等,对于缓解居民群众“活动空间少”、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梳理施工细节,精心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竣工。

张海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仔细思考、精细设计,切实在“软环境”方面下功夫,通过打造文化墙等方式,丰富小广场和花园的文化内涵,为市民休闲营造良好环境。广场投入使用后,要充分发挥场地的功能作用,有计划地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要加大管理维护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引导大家自觉爱护公共场所,维护好文明城市形象。要结合各改造地块实际情况,合理利用地下空间,通过规划建设地下停车位、平价超市等,切实缓解城市核心区“停车难”问题,方便群众生活。(本报通讯员 瞿娇)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