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社区少儿书法比赛浓墨开场

发布时间:2015-07-13 10:16:45   来源:贵州都市网  

摘要:你有多久没写字了? 一撇一捺横平竖直端端正正,几千年来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方块字,你还记得怎么写吗? 随着现代化办公的广泛扩张,越来越多的字我们能读能说能看,但写不出来,也许我们应该警觉,如果可以,能否回到那个小心翼翼地握笔,一笔一画书写,填满每一个田字格的学生时代?7月11日,市府社区的少儿书法比赛,能够为你进行诠释。

    你有多久没写字了? 一撇一捺横平竖直端端正正,几千年来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方块字,你还记得怎么写吗? 随着现代化办公的广泛扩张,越来越多的字我们能读能说能看,但写不出来,也许我们应该警觉,如果可以,能否回到那个小心翼翼地握笔,一笔一画书写,填满每一个田字格的学生时代?7月11日,市府社区的少儿书法比赛,能够为你进行诠释。

    比赛严谨专业 专家亲临评比

    7月11日周六,贵阳的小学也已经放假,上午8点,云岩小学的黎瑞达还是和往常一样,按时起床,背着自己的笔墨纸砚来到了都司路小学。这次他不是像平常一样去学校读书,而是去参加市府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组举办的“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活动之“中国梦,书法美”少儿书法比赛。

    此次比赛相当严谨专业,要求作品上必须有签章和署名,省书法家协会的著名书法老师以及市政协委员也亲临指导评分。“举办这次比赛,主要强调书写教育,以规范、整洁、美观为评判准则,培养下一代的书写规范以及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同时也使我们的孩子能对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产生浓厚的兴趣,发扬光大。”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宝静介绍说。

    最小选手仅5岁表现出非凡自信

    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来自都司路小学、市府路小学、云岩小学等全市30余名中小学生,展开宣纸,以娴熟的姿势,挥毫泼墨。面对比赛,每位小朋友也表现出了非凡的自信。

    这些小选手们最小的年仅5岁,最大的也不过11岁,他们的书法却练得有模有样,笔锋墨迹间体现着扎实的功底与极高的悟性。看看这些小才子们一个个严肃认真却不乏童稚的表情,再看看他们笔下绝妙的书法作品,真的很难让人联想到这些书法字竟是出自孩童之手。

    “认真写好字,从娃娃抓起! 一年前,我就开始让孩子多练习书法。”比赛现场一位家长表示,中国有句古语:“字如其人”,写得一手好字无形中会获得许多好感。练习书法需凝神静气,对于培养孩子稳重安静内敛的性格也有帮助。

    活动已举办六届 盼弘扬传统文化

    在孩子们妙笔生花间,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很快到了,评委们现场评比,在场家长也跟着紧张起来。

    一个小姑娘的作品因为没有取得高分,躲在一旁哭了起来,省书法家协会的老师留意到,也特意安慰她,“小朋友,你已经非常了不起了,我在你这个年纪,写铅笔字都被老师批评呢!”逗得小姑娘当场破涕为笑。同时,他还给各位家长说明,“参加比赛可以锻炼小孩的‘逆境商’,名次并不代表什么,只要敢于挑战,就是成功。”

    记者了解到,市府社区已经举办了六届少儿书法比赛,成了社区的传统活动之一。社区负责人表示,少儿书画大赛很有意义,能为中国书画艺术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每年举行一次书画大赛,有助于小学生学习书法。

    相关新闻

    沙冲社区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

    近日,沙冲社区朝阳洞路居委会组织和平小学50多名学生开展“学校放假社区开学”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包括绿丝带公益劳动、陪护慰问孤寡老人、文明执勤岗等。这些实践活动以德育为主,主题鲜明、实践性强,有助于孩子们丰富人生阅历、增强社会认知、塑造坚毅性格、培养高尚情操。

    赵云端记者熊俊松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