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打造一流都市功能核心区 部署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07 09:29:00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南明区委工作会议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贵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干净整洁的南明城区环境。 本报通讯员 赵松 摄

  本报讯近日,南明区委工作会议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贵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区委书记朱丽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惠忠,区政协主席高蓉出席会议。

  朱丽霞指出,打造都市功能核心区,是南明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要坚持以“告别棚户危房、共建美好南明”为主题,以建设政务中心、商务中心、宜居中心为载体,努力把南明区打造成一流的都市功能核心区。一要积极探索棚户改造新模式,努力在落实“疏老城、建新城”战略上闯出一条新路。二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努力在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三要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机制,努力在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上闯出一条新路。四要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思路,努力在提升“法治思维、创新治理”能力上闯出一条新路。五要积极探索改善民生新举措,努力在促进“幸福感、满意度”提升上闯出一条新路。

  朱丽霞强调,下半年,要把抓发展作为最紧迫的任务,牢牢抓住经济建设中心,强化统筹调度,全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确保指标顺利完成。要尽快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和起草班子,提前做足做好准备工作,科学谋划好“十三五”规划。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扎实、抓牢、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为打造都市功能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在锤炼基层干部作风上要有新气象,二是在增强基层干部本领上要有新提升,三是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有新作为。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