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抓住区域特色发展旅游业 提升游客体验

发布时间:2015-08-14 09:53:05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8月7日,“2015首届贵州老艺术家书画联谊巡展”在左藏三库保利艺术中心启动。当天,省内多位知名老艺术家的70余幅艺术佳作进行了集中展示,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去参观品鉴。

  8月7日,“2015首届贵州老艺术家书画联谊巡展”在左藏三库保利艺术中心启动。当天,省内多位知名老艺术家的70余幅艺术佳作进行了集中展示,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去参观品鉴。

  于去年6月开门迎客的左藏三库泛艺术区致力于打造全省最大的艺术品、文玩、收藏品交流平台,汇集书画、古玩杂项、木雕、玉器等文玩专区和收藏品展示交易中心。自运营以来,左藏三库泛艺术区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这里不仅是我省艺术家和收藏家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是包装、推广我省优质文化资源的高地。”左藏三库保利艺术中心常务副总徐蓉说,通过对文化的深度挖掘,左藏三库将成为南明区响亮的文化旅游名片,“以后提到南明,游客就会想到左藏三库。就像提到成都,一定不能忘了宽窄巷子。”

  城市中心玩什么?南明区旅游局局长陈秋菊认为,南明区作为中心城区,交通便利、住宿餐饮配套一应俱全,是旅游的集散地、中转站。但近年来,南明区注重对自身生态、文化资源的培育和挖掘,不再单单是旅游的过路站,也是留住游客的目的地。

  在南明区,除了左藏三库,文化旅游资源不胜枚举。“要感受历史沧桑,可走走贵阳地标甲秀楼、新学先锋达德学校、武陵遗韵是春谷摩崖;对佛教文化感兴趣的,可前往黔明古寺、观音洞和仙人洞领略一二;要体验贵州民族文化和现代文化结合的,多彩贵州城旅游综合体一定能满足游客的愿望……”陈秋菊举例道。

  此外,在城市喧闹中感受一份生态宁静,也是南明旅游的一大亮点。“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森林覆盖率高,生物多样性优势明显,有良好的河谷生态;森林公园林木种类众多、泉水潺潺,蝉鸣鸟语,是贵阳‘八景之一’……”

  紧紧依托丰富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南明区进一步从打造精品、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提升旅游质量,促进该区旅游业发展壮大。

  “多彩贵州城是全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陈秋菊说,目前,南明区旅游局已协助项目推荐进入《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和《“爽爽贵阳”旅游休闲度假胜地项目规划》,并被列为市级旅游发展规划中“全市引领支撑性项目”。同时,为了支持项目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已累计为项目申请到2600万元省级旅游业发展经费。

  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作为生态游的重要景点。南明区旅游局不断改进、完善景区设施和服务水平,丰富景区内容,今年3月成功将公园申报为国家4A级景区,提升了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我们已申请专项资金,将进一步完善甲秀楼、森林公园等景点的基础设施,抓好旅游公厕的提升改造,在以丰厚的文化和优良的生态感染游客的同时,改良旅游硬件设施,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陈秋菊说。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