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八大民生保障” 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7-01-23 17:30:25   来源:中国南明  

  今年,我区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全面落实“八大民生保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

  在扶贫帮困方面,按照“高一格脱贫、快一点致富、早一点现代化”的要求,采取政府兜底、项目帮扶、就业扶持等多种方式,实行“一对一”精准帮困,确保低收入群众人均年收入达到6500元。

  在教育方面,升级改造10所学校,新建5所学校、幼儿园,完成1所优质高中建设,新增学位4320个。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学前三年毛入园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达95%以上。

  在医疗健康方面,完成永乐乡卫生院、云关乡卫生院和中铁国际城、南明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面启动妇幼保健、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筹建南明区“康复中心”和“慢病管理中心”。

  在就业创业方面,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广大创新创业群体为重点,落实好“三个20万”等创业就业扶持政策,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援助,形成创新、创业、就业三者联动的良好局面,城镇新增就业5711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在养老方面,制定出台支持养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试点工作,着力构建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等为载体的普惠性养老服务体系。

  在社会保障方面,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推进社保征缴扩面。全面启动“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完成全民参保登记。推进保障性住房分配及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按时足额发放租赁补贴,保障低收入困难群体住房需求。

  在社会治理方面,深入开展“两严一降”和“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合成毒品等突出毒品违法犯罪问题,进一步发挥乡(社区)社会化戒毒康复站功能作用,全区刑事立案数、破案率实现“一降一升”,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在双拥工作方面,继续实施“拥军爱军南明行动计划”,建设“红星园”拥军爱军项目,打造拥军爱军一条街,扎实开展复退军人困难帮扶,推动军民融合,巩固双拥模范区。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