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榨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6:51:37   来源:贵阳网  

7月18日,油榨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及居委禁毒工作者带领14名青少年赴南明区党委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提高闲散青少年、青少年、禁毒工作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

走近教育基地展览大厅,大家认真观看了禁毒图片和实物的展示。“毒品基本知识”、“毒品危害”、“禁毒斗争”、“毒品预防教育”、“珍爱生命”等板块内容丰富,橱窗内毒品的实体标本、吸食毒品的工具、毒贩使用的管制刀枪具等让人怵目惊心。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充分了解了毒品的来源、种类、特征、生理与心理的危害、家庭与社会的危害、以及吸毒者吸毒的原因和贩毒的渠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等禁毒基础知识,初步掌握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

通过参观学习,青少年纷纷表示要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还要呼吁自己的家人及亲朋好友积极宣传毒品危害,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人民禁毒战争中来,携起手来为贵阳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