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组织开展河湖管理保护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8 15:40:08   来源:微南明  

  贵阳网讯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做好河湖管理保护联合执法工作, 日前,南明区河长办组织区农水局、区生态局、区规划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国土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太慈社区、河滨社区、市府社区共11家单位,开展了南明区河湖管理保护联合执法检查和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贵阳市河道管理处参与此次联合执法。

  此次联合执法主要针对辖区内南明河、小车河、市西河、贯城河等河流沿线是否存在污水乱排、生活垃圾乱放、侵占河湖水域及岸线、非法设置入河湖排污口等问题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执法检查组现场进行了督办。区河长办一是函告问题河段的责任单位对河流水域的水草、漂浮垃圾进行打捞,恢复水生动物赖以生存的良好生态环境;二是函告区生态局近期对小车河二号桥段的水质进行一次检测,从技术上确认该处水体是否受到污染;三是要求沿河房开工程部加强施工管理和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同时函告区住建局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管理、相关社区加强巡查,确保施工废水不入河,工程建设不侵占河道。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结束后,区河长办要求各责任部门和乡(社区)河长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加强河道及周边的日常巡查和环境管理,对流域沿岸及周边环境实施动态监控,严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施工废水入河,严禁污水排入河道,确保河流沿岸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同时要求所涉乡(社区)开展对周边村(居民)的宣传教育,形成全民参与管河护河的局面。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