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实验二小10名老师赛“三字一话” 比拼普通话功底

发布时间:2018-09-14 23:12:38   来源:贵阳网  

老师在进行说课比赛。

  贵阳网讯 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4日,南明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教师“三字一话”基本功大赛,以强化对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展现教师课堂教学风采。

粉笔字书写现场。

毛笔字书写现场

  比赛中,来自教育集团10所成员学校的10名教师,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现场拿起手中的笔进行指定作品的书写比拼,用普通话进行课文的说课比拼,将平时书写、讲课的成果在讲台上进行集中展示,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素养和技能积累了经验。

获奖教师留影。

  经过比赛,有2名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3名老师获得二等奖、5名老师获得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2名老师将代表南明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参加近期举行的南明区教育系统“三字一话”基本功大赛,进一步展示教育集团老师课堂教学的风采和良好的语言文字教学素养。

  此外,比赛上,南明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还为老师们展演了在贵阳市中小学生“颂师德·感师恩”故事会中的获奖作品——《老师的声音怎么变小了》,表达了对老师辛苦育人、爱岗敬业的礼赞。

  (文/图 韩圣武)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