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为新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授牌”

发布时间:2018-09-19 16:59:02   来源:贵阳网  

    9月19日,南明区举行新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集中授牌仪式,为22家新建党组织代表授牌。

    据悉,今年南明区新组建了4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和7家社会组织党组织。目前,该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为86%,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为95.34%,组建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近年来,南明区立足区域优势、行业特征和文化色彩等因素,持续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在商业繁华、人流集中的大南门、火车站建立商圈党委,有力推动商圈经济区域健康快速发展;在花果园探索“党建综合体”工作模式,建立“四位一体”枢纽型商务楼宇服务站,并及时将党建工作向大数据行业领域覆盖;推行柔性管理机制,成立群众文化体育团体综合党委,从政策、资金、信息、场所、教育等方面给予支持,引导文艺团队传播党的“好声音”。同时,深入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于今年出台《关于深化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的工作方案》,着力打造一批主题内涵深、品牌叫得响、工作措施新、党员群众赞的示范点,切实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党建助推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通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真抓实干、富有创新的结合企业经营开展党建工作,轩通大数据、佰仕佳集团、芝林大药房、爱心家园等60余个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荣获了省级、市级先进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其中轩通大数据责任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牛志学,在去年被推选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爱心家园于去年获团中央中国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佰仕佳集团荣获贵阳市首届“筑城公益至善奖”年度社会责任企业奖。

    下一步,针对少数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存在的“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开展质量不高、领导班子不正常换届、不按规定程序开展工作等问题,该区将从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壮大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队伍、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抓实阵地建设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文/许巧英 黄静 图/许巧英)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