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红十字社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18:38:36   来源:贵阳网  

    “花朵”守护者 呵护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南明区红十字社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

    9月19日,社会组织贵阳南明区六和志愿服务中心在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区红十字会的指导下,“‘花朵’守护者 呵护流动儿童健康成长”项目在南明区民办致远学校全面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红十字总会购买的社会组织六和志愿服务中心服务项目,项目的培训对象是民办学校的流动儿童,是对贵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当天,社会组织贵阳南明区六和志愿服务中心急救讲师们,以游戏的方式开展素质教育,增添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同时,列举了生活中常发生意外事件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徒手救护、外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同学们还模拟各种意外伤害,分别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各项应急救护技能大比拼,在仿真情景下掌握急救知识。课堂上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小朋友们的眼中可以看到的是对知识的渴望和需求。随后,在急救讲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迅速有序沿疏散路线向安全场地集合,开展了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直接受益人群为150人,间接受益人群为400余人。项目的推进和实施,进一步提高流动儿童应急救护卫生救护常识,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身保护能力和掌握自救、互救本领。在此,我们呼吁社会爱心社会人士多关爱流动儿童的生活和教育,让流动儿童得到更多的温暖,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李林璠 宋江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