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16:18: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枫叶正红时,又是重阳佳节到。为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色彩,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贵阳市南明区各乡、各社区纷纷开展免费义诊、门球联谊、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当益壮和朝气蓬勃的夕阳风采。

10月12日,贵阳市南明区沙南社区联合贵州省骨科医院在大理石路居委会利鑫苑小区开展“百善孝为先 健康义诊行”活动。

 

医护人员正在为沙南辖区老年人检测血压。赵松 摄

活动现场,贵州省骨科医院心脑血管、糖尿病、骨科等科室的十余名专家为辖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做B超、血脂等各项免费检查,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给予就诊,同时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向就诊老人提出建议,对有关并发症进行讲解,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耐心给予指导用药。据悉,当天的义诊活动共为沙南辖区的百余位老年人送医就诊。

10月14日,由南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明区文明办、市府社区党委、市府社区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市府辖区举行。

 

贵阳市南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现场。 赵松 摄

当天的主题活动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分“品茗敬老”、“孝老爱亲”、“欢聚一堂”三个环节进行。在在“品茗敬老”环节,茶艺师们为参加活动的50余位老年人进行了茶艺表演和展示,并向大家敬上热茶,寓意着敬茶更敬老;在“孝老爱亲”环节,出席活动的南明区委宣传部、南明区文明办、市府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向市府辖区各居委会、居民推选出的5名“孝老爱亲”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重阳糕和节日的问候;在“欢聚一堂”环节,南明区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赵松)

 

老年人们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喜笑颜开。赵松 摄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