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5 16:20:52   来源:贵阳网  

    南明区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200余名大(中)队辅导员集中“充电”

    贵阳网讯 10月15日,南明区2018年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在该区尚义路小学开班,该区200余名中小学辅导员(含民办学校)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由南明区教育局、团区委以及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共同组织,主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落实少先队改革 推进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旨在进一步强化中小学辅导员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以此提高辅导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本领,用社会化手段开展少先队活动的能力,大力推进少先队改革和少先队组织全覆盖工作。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邀请专家为参训者授课,设置了“深刻理解 全面推进全覆盖”,“规范快乐建队”,“使用少先队标志 基本礼节实操”,“如何在中小学召开少代会”,“少先队大中队组织阵地的建立与使用”等课程。

    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将切实扛起推动少先队改革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的最新指示精神,始终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政治责任,激发少先队员对党的领导、对社会主义祖国的认同感。

    (通讯员 袁娟)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