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启动“互联网+预防接种”家长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20 16:06:09   来源:贵阳网  

 

为加快推进全区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预防接种服务,提升家长对疫苗接种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健康的良好氛围,12月19日下午,“互联网+预防接种”家长教育项目(线上妈妈课堂)工作率先在南明区启动。南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晓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启动会。

启动会上,杨晓主任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疾控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推动免疫规划工作快速提升的需求及群众获取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的迫切性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项目实施的背景和目的,要求区疾控中心和各预防接种门诊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项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断提升预防接种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线上妈妈课堂是南明区疾控中心对预防接种健康教育“互联网+”模式的突破性尝试,相比传统的预防接种知识普及方式,线上妈妈课堂更方便快捷,给家长提供了一个更正规和权威的渠道了解预防接种知识。家长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免费接受预防接种和疫苗相关知识,通过在线考试还可获得培训合格电子证书。项目实施后可大幅提升家长对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知晓率和对预防接种的信任度,大幅提高预防接种人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