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残联为残疾人发放辅具 涉及265名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9-01-09 16:18:56   来源:贵阳网  

年终岁尾,南明区残疾人联合会在新华社区举行2018年度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启动仪式,开始向辖区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腋拐、坐便椅、轮椅等辅助器具。

为确保辅具发放工作做好做实,前期,南明区残联和各乡、社区残联紧密配合,按照“两优先”(即贫困家庭优先、重度残疾人优先)原则,对辖区内的残疾人需求调查摸底汇总,针对不同类别、不同等级的残疾人,配备适合实用的辅助器具,并建立了残疾人辅具档案,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统一发放。

仪式现场,17名残疾人按照自己的需求领取了助听器、腋拐、坐便椅等辅具17件,同时,专业人员现场还对助听器进行了调试,并教残疾人如何使用助听器。

图为专业人士在为残疾人将如何使用助听器知识

通过发放辅具以及个性化康复服务,能够帮助残疾人改善自身功能,方便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减轻家庭负担,增强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

据统计,南明区残联2018年度发放的残疾人辅具包括轮椅、助听器、腋杖、盲杖、助听器、坐便椅等残疾人辅具共265件。此次辅具发放仪式预计持续近一个月,至2月4日(2019年春节)前结束。

除了发放辅具以外,此前,南明区残联还陆续完成了2018年度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读补助发放。2018年度,共有2614名一级重度、二级重度残疾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179.928万元,有132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享受不同标准的助学补助金额34.5万元,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读补助金按照社会化发放方式将在2019年4月30日前一次性发放到位。

文/图 韩圣武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