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防微杜渐 南明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 17:07:43   来源:平安南明  

为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发展蔓延,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势头,落实禁种铲毒责任制,实现巩固扩大“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目标。 近日,南明区大力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中曹司社区】

中曹司社区、派出所组织各居委会及禁毒辅警,对上坝村进行“禁种铲毒”排查。对小区周围的绿化带、附近的山上展开地毯式的踏查,排除一切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可能性,力争做到“零种植”。

【河滨社区】

河滨社区组织辖区社区民警、禁毒辅警在居民楼院落及绿化带进行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同时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非法终止毒品原植物情况,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市府社区】

市府社区禁毒辅警深入辖区各楼群院落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重点针对辖区绿化带、偏僻闲置的房屋院落、住户的阳台、各楼栋的楼顶及施工中的工地等一些较为隐蔽的地方进行仔细踏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 不错过一株 不留一块死角”,彻底消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可能性。同时,在开展禁种铲毒踏查的过程中,与居民互动让大家认识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抵制非法种植的违法行为。

【遵义社区】

遵义社区组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化的禁种铲毒踏查专项行动。针对辖区范围内的居民房前屋后、花园阳台、楼顶天台及花坛绿地等处进行了拉网式踏查,确保了无一处遗漏、无一地失查,有力地从源头遏制了毒品原植物种植。同时,紧密结合禁毒宣传,并通过展示毒品原植物图片,使居民进一步了解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使禁毒宣传接地气、无死角,真正做到防微杜渐。

【花果园社区】

花果园社区禁毒办开展了春季禁种铲毒专项检查工作。采用地毯式搜查,重点对较远偏僻、人烟稀少的地方进行有针对性的勘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从源头做起,抓早、抓小,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在花果园区域内有任何滋生的空间,坚决做到“零种植”、“零产量”。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