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戈寨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 15:40: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广大师生自防自救的能力,3月18日,二戈寨社区舒家寨居委会党支部邀请安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张飞稳副主任到永胜中学为学校师生宣传消防知识,全面强化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为切实提高开学第一堂消防课的质量,消防部队从校园消防安全层面出发,统一对学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班主任进行了开学前培训,由受过专门培训的教师针对中小学生认知特点,利用全国“消防安全示范课”及课件,分类实施消防安全教育,成效显著。为提升消防宣传吸引力,省公安消防总队将近年来全国、全省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特别是校园、家庭火灾的现场视频、图片,火灾原因调查等内容,制作成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老师学生观看。为使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掌握火灾逃生技能,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消防部门针对学校教室、行政办公楼、开展消防演练,演练既锻炼了学生的疏散能力和心理素质,也锻炼了教师的组织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使学生和家长互动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全省消防部门向学生发放《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要求父母共同参与查找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在实践中学习消防知识,切实掌握消防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毛芸)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