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占道被查 出示34年前的“古董”驾驶证

发布时间:2019-03-22 15:10: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21日18时许,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一中队民警正在大南门环岛高峰岗执勤,一两箱车由于占道行驶被民警拦截下来,请驾驶人出示证件,驾驶人出示了行驶证和驾驶证。当民警拿到驾驶证时发现了问题,驾驶证上信息显示:该驾驶证的签发日期为1985年1月25日,距今天已经有34年了。

这张“古董”驾驶证显示该驾驶人准驾车型为B证,审验有效期到2004年8月,距今已经脱审15年了。同时还显示该驾驶证的有效期到2009年8月6日,超过有效9年了。民警通过系统查询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信息都是真实的,但是该驾驶证已经被注销,原因是未按期进行审验和按期进行更换。

由于被查驾驶人由于驾驶证已经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随即民警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将车辆进行暂扣,并通知驾驶人按期到贵阳交警南明区分局接受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人李某某将面临以下处罚:1、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将面临1000元罚款、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2、占道行驶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将面临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由于驾驶人无有效机动驾驶证无分可扣,所以驾驶人将面临1100元的罚款和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南明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1、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谨慎行车;2、按期对所持有的驾驶证进行年审、更换,以免失去驾驶资格,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