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关社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指纹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2 15:16: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确保养老资金安全和辖区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正常发放,按照上级各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及会议要求,兴关社区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离退休人员指纹认证工作。

为保证此次指纹认证工作顺利开展,社区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以及张贴公告等形式,告知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时间,提高离退休人员对指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离退休人员按时参加认证。

社区还设置了专项窗口、确定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通过指纹认证系统,采用现代化科学手段对参保退休人员进行有效认证,杜绝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离退休人员除可选择到就近认证点直接进行指纹认证外,还可以根据自身不同情况选择人脸识别认证。针对长期患病、高龄等行动不便人员的情况,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指纹认证。

截至目前,社区离退休人员已认证300余人,指纹认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杨彩霞)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