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14:45: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时至清明,扫墓祭祀活动不断增多,烧纸、焚香等传统祭祀活动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事故,为了确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兴关社区新寨居委会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到位。为了确保清明期间防火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新寨路居委会成立了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把林地、山头、坟头、路口等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力度,严格管控火源,消除火灾隐患。

  二、严格森林防火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不得脱岗、漏岗、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三,广泛开展宣传,增强防火意识。居委会工作人员张贴森林防火通告30余份、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200余份,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基本知识,大力倡导文明祭祀,不断提高森林防火法律和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杨彩霞 罗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