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15:39: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9日,由中共南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南明区委、南明区教育局主办,南明区检查院及南明区各乡、社区团委,区直各部门团委,非公团组织等区属各级团组织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在贵阳市筑城广场举行。

当天的活动分为青春心向党、五四青年榜、唱响新时代三个环节进行。在青春心向党环节,贵阳市第十六中学90名年满14岁的少先队员们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在共青团南明区委相关负责人的领誓下,面向团旗进行了宣誓。学校老师还现场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在五四青年榜环节,现场表彰了2018年度全区“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贵阳市第十八中学何谦同学及南明区税务局的青年代表黎逸冰分别在团旗下进行了演讲;在唱响新时代环节,南明区华麟中学的学生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合唱《中华颂》、南明区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们带来了《强国一代有我在》表演。活动最后,广大团员青年挥舞着手中的团旗,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中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据悉,些次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南明区区属各级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曾权发 赵松)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