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强企在南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探索智慧新能源产融结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5-21 11:01:28   来源:贵阳网  

签约仪式现场。 赵松 摄

  贵阳网讯 5月20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鹰明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明区举行,四家企业将联手探索智慧新能源产融结合新模式。

四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松 摄

  贵阳市政府副市长唐兴伦,南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朱刚,区领导吴永康、张传皓以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鹰明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依据协议,在未来三年内,针对公共出行市场的需求,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鹰明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将借助智慧新能源产融结合新模式,立足西南、面向全国,力争在十省百城投放新能源电动汽车。

  据悉,不同于以往“传统制造+销售”的模式,此次四家企业合作以产业基金为纽带,针对市场消费需求,整合各类资源,实现产业制造定制、金融产品定制、应用服务定制等产业链条各环节的系统定制和精准营销,在提升消费体验、降低制造成本和社会融资成本间寻求平衡,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重构行业生态圈。合作初期,东风汽车将依托伯坦科技的换电技术体系,推动东风新能源换电版电动汽车在出行营运市场的大规模应用。同时,在聚信投资发起的产业基金助力下,鹰明智通将在五年内完成多厂家多品牌车型的十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智慧推广。

  唐兴伦在讲话中表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鹰明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杭州伯坦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都是在行业领域内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知名优质企业,四家企业的战略合作项目融合了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要求相契合,在全市具有代表性意义,也是南明区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南明区以此项目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信息产业体系建设和信息业态探索,同时依托大数据+智能制造的方式,形成以总部经济带动其他区域的集约型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模式,打造南明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贵阳市、南明区也将全面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顺利实施、企业实现更好发展,为全市在高水平开放的格局中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朱刚在致辞中指出,四家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协议在南明区签署,是新业态、新能源、新模式融合发展的一件盛事。签约各方以产业基金为纽带,以车联网等新技术为支撑,以市场消费需求为导向,整合各类资源,实现产业制造、金融产品、应用服务等全产业链系统定制,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这与南明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与中高端服务业的发展目标相契合,这项战略合作必将塑造起行业的新生态,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他表示,南明区将以开放的心态、开放的胸怀、开放的实力,接纳一切经济实力强、品牌影响大、产业链长的企业入驻,南明也将全力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

  (文:全媒体记者 吴莎莎 图:全媒体记者 赵松)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