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南明区退役军人重走长征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5-21 11:10: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明区政府组织了区退役军人50余人到遵义红色圣地开展“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引导广大老战友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砥砺前行。

习水土城献唱红歌

  参与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的退役军人全都来自贵州老兵合唱团,如今,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老兵们虽然已经青春不再,但他们依然激情昂扬,他们互称战友,在通往红色圣地遵义的大巴车上,他们歌唱祖国、回忆战友……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为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5月18日上午老兵合唱团率先来到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场肃立脱帽默哀,全体老兵还依次瞻仰红军烈士陵园。老兵们重走长征路,走过红军街,在遵义会议会址门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30多年前,因为国家需要,我们听从党的召唤,踏上了保家卫国的征程,回顾以前的军人生涯,我们无怨无悔。退役后,我们组织了贵州老兵合唱团,继续为建设和谐美丽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老兵合唱团团长陈连忠说。

快闪现场

  5月19日,老兵合唱团来到素有“千瀑之乡”、“竹子王国”、“丹霞地貌”、“长征遗址”的赤水市开展活动。在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中心上演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日一早,大巴车上一路军歌嘹亮,老兵们向习水土城行进,在习水土城古镇一渡纪念公园广场追寻红色记忆,献唱红歌。

  “退伍不褪色,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们仍然还是军人,听党指挥,我们一直在做传播正能量的事情。重走长征路,学习红军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彰显老兵形象。”退役军人李中兰说道。

  (文图/石传珏)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