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1+5”工作举措 做实农业重要数据调查核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14:53: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查核实农业有关重要数据的通知》(黔府办发电〔2019〕52号)精神,按照省农业农村厅调查组要求,南明区农业重要数据调查核实工作按照”一个总工作方案、5项工作举措”工作格局,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的调查核实工作,准确掌握和摸清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生产经营及利益联结等情况。

  一、制定工作方案。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的农业重要数据调查核实工作组,制定了《南明区调查核实农业有关重要数据工作方案》,细化调查核实工作任务,明确调查、核实和督查等工作职责,力求做到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经得起上级的再核实、再评估,确保南明区农业重要数据调查核实工作不出错。

  二、及时动员部署。在省、市调查组的指导下,及时召开全区农业重要数据调查核实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入户调查核实工作,做到《调查表》的所有要素全面填写准确清楚,杜绝数据逻辑错误发生。

  三、落实工作责任。为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调查核实工作组分了4个工作机构,即:综合办公室、农业龙头企业调查工作队、农民专业合作社调查工作队、督查工作队,按照既相对分工,又紧密合作,协同做好调查核实工作。

  四、核实全面覆盖。逐一核实各调查工作队的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调查工作队,并督促其限期完成复查。

  五、督查追跟问效。认真督查调查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进行跟踪督促,限时整改完成。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了事、虚假填报,造成数据严重失真的有关人员将严肃追究责任。

  六、强化对接沟通。加强与省、市调查组的联系对接,要求做到上情及时传达,下情准确收集,各调查核实工作队工作时限内要积极报送工作动态,按时报送调查表和汇总表。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