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召开84次常委(扩大)会 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10:55: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1日,南明区委召开第84次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云贵,区政协主席罗俊,区委副书记金松以及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府有关领导列席。

  会议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要求,为“三区打造”营造安定和谐稳定环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全区公安队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把防风险、保安全、维护稳定各项措施抓紧抓实,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相关单位要主动走近青年,真情关心青年,悉心教育青年,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环境和条件。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和黑臭水体整治,以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生态保护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针对反馈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和治理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标准、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切忌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能弄虚作假,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责任人,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信访维稳等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南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要以务实有效为目标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全力维护公共安全。要以机制健全为保障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推动我区信访工作依法、规范、有序、扎实开展,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要以维护大局的高度做好数博会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保安全、突出抓环境,以和谐稳定的大局迎接数博会的召开,以整洁有序的环境迎接数博会召开,以此为契机发出南明好声音、树立南明好形象。

  (图文:全媒体记者 袁娟)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