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关社区领导班子深入各居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16:54: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连日来,兴关社区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管段民警深入辖区居委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图为社区领导班子调研居委会现场

  调研中,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就基层党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政、低保计生、综治、流动管理、网格、经济、社保、城管等方面内容作工作汇报,工作人员现场反映疑难问题,社区领导班子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并指明当前的基层工作重心和方向,希望居委会工作与上级决策保持高度一致。

  图为社区领导班子到辖区居委会指导工作

  党委书记王艳同志强调各居委会党支部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各家居委会要在我区“三区”打造工作引领下,明目标、找思路、出亮点,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工作路径。

  在调研送变电居委会时,社区党委提出要充分发挥小区封闭规范管理优势,整合辖区可利用资源,把现有的文艺队员重新编排组队,加强指导培训,提升队员表演能力,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文化活动,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小区。

  在调研沙冲北路居委会时,社区党委强调要依托加州阳光小区小广场,发挥阵地功能,可通过设立流动讲习所的形式,组织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党的方针政策及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向居民群众发放各项工作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供便民服务,分享惠民成果,提升居民群众对基层工作的参与率和认可度,把居委会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在调研南厂路居委会时,社区党委指出要依托贵州省军区等公共户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借助辖区的优势资源,把辖区复退军人党员纳入社区打造复退军人线上线下服务站的主要力量,动员广大复退军人积极参与居委会工作,并建言献策,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和传统,以守规矩、讲团结、有干劲的精气神,做好军民共建,促进军民融合,在辖区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是一家”的社会氛围,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在调研猫猫坡居委会时,社区党委提出希望,社区领导干部要以调研为契机,真正深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深入分析基层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听取群众“顺耳话”的同时,更能听到群众的“逆耳言”,从中获得更精准的第一手信息,为社区领导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也有助于提升居委会的居民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在调研尚义路居委会时,社区党委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攻坚克难的能力;要以迎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为契机,在校园周边以“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突破口,大力破除不文明陋习,着力培育讲文明、树新风、重礼仪的良好社会风尚,展示南明人遵规守序、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和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美艳)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