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5-24 11:04: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3日,我区召开会议专题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好试点责任、聚焦关键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我区改革工作取得实在成效、达到试点要求、树立示范标杆。

  会议通报了我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贵阳市是全国首批16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市委、市政府对做好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南明区作为全市的3个试点区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对照市、区统一部署,不折不扣狠抓落实,确保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实在成效、达到试点要求、树立示范标杆,为我区全力推进“三区打造”,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条件。

  会议强调,按照市级的部署要求,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要由目前的99个工作日,进一步压减至80个工作日。做好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对改革工作进行再加强、再完善、再细化、再落实。要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对全区改革试点工作的统筹,强化与市审改办的工作对接,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明确分管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进行再梳理,进一步优化精简审批事项、流程及条件。要“全流程、全覆盖”推进审批改革工作,严格通过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办理所有审批事项,坚决杜绝“体外循环”现象。要在项目前期策划阶段,认真梳理综合评估事项是否有遗漏,评估咨询的深度是否具备实操性,确保各事项在项目审批阶段无障碍。要加快推进项目策划、区域评估工作,促进我区项目策划工作落到实处、项目早日生成入库。要择优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审批岗位和代办窗口工作,并加强业务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改革进展和成效、切实回应好群众关切,引导各界理解、支持改革工作,为顺利推进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大督办督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区工作大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以高压态势倒逼责任落实。

  有关区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南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全媒体记者 许巧英

  南明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