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两级残联关爱残疾人 传递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9-05-24 16:23: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3日,贵阳市、南明区两级残联部门走进油榨社区辖区开展助残送温暖活动,关怀残疾人的生活与精神需求,传递助残日好声音。

图为残联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状况。

  活动中,残联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油榨社区富源北路居委会辖区的蔚兴民、佘宇两名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生活情况、就业情况和下一步需求,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1000元,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有什么困难和社区、残联部门反映,社区、残联部门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解决眼前的困难。

图为贵阳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在向辖区残疾人专干、专职委员讲解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

  近年来,在全国助残日前后、春节前后,开展集中助残送温暖活动,已成为贵阳市、南明区两级残联部门了解残疾人群体需求、传递扶残助残惠残政策、解决他们实际问题的好时机。

  据统计,仅2016年至2019年5月,残联部门共慰问辖区贫困残疾人3103名,慰问金额达68.1万余元;为8104名一级重度、二级重度残疾人发放517.188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贵阳市残疾人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南明区残联还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让辖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专干如何使用平台,为辖区残疾人开展信息录入、业务咨询等服务,传递助残好声音。此外,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接下来,市、区两级残联部门还将组织辖区残疾人开展文艺展演、助残人物事迹宣讲等系列活动,为残疾人群体传递扶残助残好声音,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图 韩圣武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