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倾倒 南明交警永远坚守岗位让你依靠

发布时间:2019-05-26 14:52:39   来源:贵阳网  

  相信昨晚的大雨让每一个贵阳人都记忆深刻,

  凌晨,大雨如约而至,

  一定不止惊醒了正在睡梦中的小编。

  5月24晚到25日,

  贵阳市遭遇重大暴雨,

  辖区内多个路段积水,

  南明区交警奋战在一线,

  这里不仅有暴雨,还有很多温暖的场景。

  6:20,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冷冰和喻善在花冠路东站立交底层桥发现一黄色轿车被困积水中,通过查看发现驾驶人竟然还在驾驶室。通过询问驾驶人,驾驶人是位女士她告诉民警由于不清楚水有多深,所以她不敢贸然下车。在民警冷冰和喻善的帮助下,驾驶人才得以离开驾驶室,安全撤离。

  7点左右,市交警支队二大民警杨胜利和杨光新在蟠桃宫路口执勤,连夜的大雨已经导致蟠桃宫贵新路进城向匝道积水,匝道里面已经滞留了3辆因为通过积水路段后发动机熄火的车,导致交通堵塞,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同时和驾驶员一起把故障车推到路边并叫来了拖车,这时民警杨光新发现一块掉在积水处贵A开头的车牌,想必是该驾驶员在通过积水路段时掉落的,在排除路面故障车和清除路面积水恢复交通之后,民警杨胜利立即通过该车牌号查询了该驾驶员的电话号码,通知该驾驶员来领取牌照。

  早上7点30分左右,护国路口执勤民警张大鹏正在给今天当班的交通辅警安排工作,这时交通辅警吴玉芬在人行道旁发现一个红色手机,吴大姐捡起手机后立马把手机交给了民警张大鹏,希望能联系到失主!民警通过电话通讯录联系上了失主的女儿,通知其到护国路口取走她妈妈的手机!上午9点左右,失主的女儿赶到民警执勤岗位,取走了手机!并向交警及辅警人员表示,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

  受强降雨影响,五里冲路野猫井路段积水最深达60公分左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局长谢光顺同志正在该路段统筹指挥疏导交通,8点左右,发现一名孕妇准备通过积水区,于是不顾个人安危,立即上前为孕妇探路,护送孕妇安全通过积水区。

  受暴雨影响,部分路段的交通设施被损坏,下水道排水口被垃圾堵塞,部分下水道井盖被强水压冲走,少数绿化树被风吹倒横躺路中;民警到达岗位后,立即开展工作,徒手对损坏的交通设施进行恢复,疏通下水道入口,对缺失的下水道井盖进行复位,及时清理树枝,在早高峰来临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确保早高峰平稳过度。

  吴彪,男,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原本因为右侧第六根肋骨再次骨裂在中医一附院住院,由于数博会,5月23日主动向中队干部提出参加数博会工作,在工作的空隙时间再去医院输液治疗。展现了南明交警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

  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倾倒,南明交警永远坚守岗位让你依靠。

  总要在危急时刻,才最感谢那些帮助自己的人。

 

  然而,暴雨还在继续……

  今早(5月25日)11时,

  贵州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小编再次提醒大家:

  暴雨预警还在继续!

  今天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外的小伙伴也早点回家!

  同时,

  也感谢那些冲在第一线的救援人员,

  你们辛苦了!谢谢!

  (文 崔娣宁 图 南明交警 )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