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实验小学举办歌咏诵读、戏曲广播操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6 15:02: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4日,南明区文明办、南明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童心向党”歌咏诵读、戏曲广播操比赛活动,在南明区实验小学举行。

  “第一套戏曲广播操,现在开始……”悠扬的戏曲旋律在校园里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孩子们跟随节拍,哼起戏曲小调,从腕花小云手开始起范儿,时而缓慢地抬高右臂,时而踢腿腾挪,时而拱手作揖,个个精神抖擞。

  在戏曲广播操的基础上,融入脸谱造型,再搭配红色的汉衫,四三班表演的戏曲广播操让人眼前一亮。班主任朱老师说,脸谱是京剧的精髓,融进戏曲操,更能体现出戏曲韵味,这也是我们班的一大亮点。目前,很多城市都在推行戏曲操,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传统文化,我十分赞同。

  12个班级表演结束后,“六一”艺术展演紧接着进行。此次展演的节目形式多样,包括诗歌、诵读、合唱、舞蹈、相声小品等。其中,宣传贵阳风景美食,引导学生学会拒绝三无产品和校园欺凌现象的节目《校园之声》,以相声小品为形式,普通话和贵阳话相结合,幽默风趣,引起现场掌声不断。此外,《闪闪的红星》、《我爱你,中国》、《同桌的你》等节目表演也十分精彩。

  活动中,即将离开校园的六年级学生,向科任教师献花表示感谢。活动末尾,六年级全体学生还献上诗歌朗诵《明天,我们毕业了》,现场老师们,一边用纸巾擦拭着眼泪,一边跟着曲调哼唱。伴随着歌声,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白校长表示,形式新颖的戏曲体操有利于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我们也希望通过戏曲操比赛能够让孩子们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能够学习戏曲知识,培养兴趣,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学生、老师、家长以及联动单位,共1000余人参加,三(2)班和四(3)班获得戏曲操第一名。

  文 余爽 图 赵松 视频 王强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